-芥末奶绿-

亲朋问我的人何在,就说我远游未归来。

赌命(完结篇)

完结篇

这几日陆绎在今夏的悉心照顾下恢复的倒也还算是不错,没几天便可以下床行走,只是今夏忧心他的伤势很少让他出屋,怕他伤势未愈又添风寒,连饭菜都是今夏盛好了给他端到房间中食用。

这日,今夏端着鸡汤来到陆绎房中,却发现陆绎独自在收拾行李。今夏赶忙放下碗扶他坐下,“你没事不好好躺着起来干什么,你要找什么告诉我,我帮你找嘛。”今夏有些嗔怪的说道,这几日陆绎虽然伤势渐好,但毕竟伤情严重,今夏免不了的担心。陆绎笑着拉过今夏的手让她坐在自己腿上,今夏挣扎了一下还是坐在了一旁的凳子上。陆绎见她此举知她是忧心自己的身体,笑着开口说道“你放心,我的伤没事,你也回去收拾一下吧,明日我们便要动身回京了。”今夏一听说他要回京立马就坐不住了,明明伤还没好,皇帝也下了圣旨准他延缓回京的时间,真不知他为何还是要如此急躁,想到此处今夏气不打一处来忍不住说道“你不要命了是不是,你这个样子怎么能受得住长途跋涉,究竟是有什么大事比命还重要,多休息两天不好吗?”

今夏这一通说下来陆绎朝她宠溺的笑了笑,这般天真的今夏,这般在意他的今夏他有怎么舍得让今夏陷入权利的漩涡呢。陆绎复又执起今夏的手正色道“今夏,相信我,此次回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今夏见陆绎态度如此坚定也知道有些事是他们所左右不了的,她知道陆绎这么做一定有原因,自己是无法改变他的决定的。今夏有些不甘心的开口“既然非走不可,那你不要骑马了,与我们一起乘车可好?”

“我若是与你们一同乘车不是要所有都知晓我伤势未愈,到时又有埋伏怎么办?”陆绎有些好笑的看着她。今夏想来陆绎说的也并无道理,于是径自起身替他收拾行李好让他再多歇一会。

第二日,一行人又踏上了返京的路程,今夏坐在车中总是忍不住往外看,生怕陆绎一个不支就跌落马下,就这么胆战心惊的好不容易挨到了下一个官驿,今夏忙不迭送的进了陆绎的房间为他查看伤势。

今夏进去是正看到陆绎放走了一直信鸽,想是京中的来信今夏也没有多问,只想着赶紧看看他的伤。骑了一天的马伤口还是有些渗血了,但是好在没有裂开,今夏替他换好了要又看着他睡下便径自出了门,想着让他好好休息。

待今夏离开后,陆绎悄悄的自窗口越出来到了官驿的后院,此时已是月上中天,众人早已睡下,在院中,已有一人在等候着他,此人正是蓝青玄。

那日蓝青玄扮做刺客与陆绎演了这么一出苦肉计二人均是以性命相博,陆绎见蓝青玄已到开口说道“那日你下手可是够狠,险些真要了我的姓名。”蓝青玄也是寸步不让的说道“你那一脚就留了情面,我可是整整咳了好几日的血。”二人相视一笑,不在说话,此刻朝中应当人人都在议论陆绎遇刺险些丧命的事,在朝中除了严家还会有谁如此想让他死呢?

大概谁也不会想到陆绎会以自身相博。

天亮了,蓝青玄早已不见了踪迹,而陆绎还与往常一般继续回京的路途,究竟谁输谁赢,分晓即见。

应该还会有一篇后续,这两天会写出来的

评论(2)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