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奶绿-

亲朋问我的人何在,就说我远游未归来。

日月星辰3

     可以多些评论,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哈!




       玉鼎真人见他方才挣扎间出了一身的汗,怕他着凉用被子把徒弟裹得紧紧的。杨戬没醒时,玉鼎真人一直同他讲着话,如今他醒了虽然还是关怀备至却是一句话也不肯说。有生气、有埋怨,但是更多的是心疼,心疼他一人要面对诸多责难与猜忌,即便是遍体鳞伤也要故作坚强。师徒二人有几十年没见了,上次相见还是在天庭的蟠桃会上,杨戬面对着三界中人对司法天神的阿谀奉承不得已露出应付的笑脸,只顾得上与自己这师父寒暄了几句,甚至都没有时间请他到真君神殿喝杯茶水。

    “戬儿啊,你此刻魂魄还不稳,经脉损伤严重,要好好休息。”广成子见玉鼎真人坐在床头有扶起杨戬靠坐在怀里一边心疼一边生闷气,师徒二人也不说话,气氛属实是有些尴尬,就想着要缓解一下气氛。

  “多谢师伯关怀,弟子无事,劳你们为我担心了。”杨戬低垂着眼眸,不敢去看师伯广成子的眼色。

      就在师徒三人尴尬之时,三首蛟与哮天犬端着药一路走了进来,哮天犬一看到主人醒了立马想要扑上前去,可是被广成子的拂尘拦了下来。

   “汪汪,主人你可算醒了,以后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

     杨戬见到他们两个也是有些奇怪,转念一想自己倒在昆仑山麓之时身边已无旁人,想必是三首蛟送自己来的玉泉山,至于狗子只怕是一解了封印立马就闻着味找了过来。杨戬向哮天犬伸出手,这次狗子化为原型小心翼翼的走过来蹭了蹭他的掌心,轻声的呜咽着。

       三首蛟看着杨戬摸着狗向自己投来了感激的目光,感到十分的不自在。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想怎么也给你当了几千年的兵器,当时离玉泉山还算近,我想着就算你死了我也得把尸首送回来吧,走到半路就遇到你师父了。”

       三首蛟把手里的药交给广成子,有了方才喝水的经历倒也不会太尴尬,杨戬靠在师父怀里,由着师伯给自己喂药。喝完药后广成子就带着一蛟一狗出去了,他们师徒二人也该好好聊聊了。

      “师父···”又是杨戬先开口,带着些撒娇的语气叫师父。

        唉!玉鼎真人叹了一口气。

     “杨戬啊杨戬,你我师徒几十年没见,一见面就看见在自家门口被人伤的命悬一线,你可真是师父的好徒弟啊!”虽说是责怪之言,可是从玉鼎真人口中说出只剩下无奈与心疼。玉鼎只有这一个徒儿,对他倾注了几千年的心血,百般维护。徒儿一身惊天本领三界少有敌手,却不想他以身为局。

       杨戬见师父神伤也不知如何劝慰,倚在师父怀中呆呆的看着师父憔悴的面颊,自己的确不是一个好徒弟,连累师父一把年纪还要为自己操心。

    “戬儿,你要知道”,玉鼎真人也不看他,自顾自的说道,“为师知道你心怀众生,肩上担得是三界福祉,正因如此你更应当爱惜自己,不仅仅是为了师门为了你妹妹、你外甥和你的那些兄弟们,更为了天下苍生。”

     “师父,徒儿知错了,徒儿····”

    “罢了,你这次吃得苦够多了,好在结果如你所愿,新天条成功出世,杨婵一家也被赦免,而你这十恶不赦、六亲不认的司法天神也被世人以为已经身死道消了,待你伤好以后,你也可以周游三界过闲散生活,若是不愿意就留在昆仑山潜心修炼,无论你要做什么师父都会护你的。”

       杨戬独自一人于天庭斡旋了八百年,习惯了独自承受,为了新天条他囚禁自己的亲妹妹,追杀自己的外甥,终于众叛亲离成了孤家寡人一个。这些年为了新天条自己忍受了多少不解与谩骂,此刻都在师父安慰下释放了出来,清澈的眼眸中落下了热泪。玉鼎真人见到自己爱徒一副委屈的样子自然什么气都没有了,看着徒弟苍白的面容与凹陷的脸颊,心中不免悲痛,这孩子把自己逼成什么样了。

  “师父,弟子向您保证,以后一定会尽量保护好自己的。”

   “尽量?”玉鼎真人又叹了一口气,心知这尽量有多不容易。

  “你身体太虚弱了,要多休息,再睡一会儿吧!”

     玉鼎真人扶杨戬在床上躺好替他仔细的掖了掖被子,杨戬刚醒来能清醒这么半天已经实属不易,不一会意识就迷糊了起来,恍恍惚惚间听到师父坐在自己床边说道:“身体好了以后你想干嘛都可以,但有一样,你要是在回天庭给玉帝当什么司法天神,贫道就打断你的腿!”

        杨戬心想师父您这让徒弟怎么睡啊,不一会杨戬沉沉睡去,似乎梦里自己身穿朝服,师父同诸位师叔伯嘴里骂着不堪入耳的话,手里拿众多法宝正在追着自己打,又出了一身冷汗。

       玉鼎真人见杨戬额头上又冒出了细密的汗珠以为他身上的伤又疼了,赶紧探了探他的脉象,虽然还是虚浮纷乱倒也没有别的岔子,玉鼎真人使了个洁咒去除汗渍让徒弟睡得安稳一些,看了看自己浑身的血迹也为自己使了个洁咒随后走出洞门,放哮天犬与三首蛟进去看着杨戬。

       广成子还等在门外,玉鼎真人走上前去。

     “师兄,你与我商讨一下戬儿的伤势吧!”


如果今天小红心破50,在多几条评论的话就外发一篇哦🙄🙄

接下来该捅刀子了,但是还没想好让谁捅,大家可以给点意见哈!


评论(7)

热度(2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