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奶绿-

亲朋问我的人何在,就说我远游未归来。

鹅毛雪片

      杨婵知道自己二哥是个闲不住的主,伤还没好总想着往外跑,杨婵知道管不住他,便许他在有人看着的情况下可以在院子里小坐一会。


       杨戬坐在院中看着面前的藕粉,自己只不过是随口说了一句杨婵就求来了太乙师叔的仙藕给他做藕粉,藕粉对脾胃有益,补血益气,给他着重伤之人服用倒是再好不过了,只不过自己身体亏损严重无甚食欲,每次所食不过两三口而已,便放在一边。


    方才有些微风,沉香担心舅舅的身体去取披风了,杨戬正好烹茶等他。

 “沉香!我来看我二哥···”远处传来了清脆的童声,不是哪吒是谁。

    砰!木门被大力推开跑进一个娇小的身影,看见杨戬后呆呆的立在原地。二人就这样大眼瞪大眼尴尬的对视着,杨戬方要开口就听见哪吒诺诺的喊了一声“二哥”。

       杨戬听说因为自己的事哪吒受了师门的处罚,心中不忍;哪吒却因为自己不相信他,更是与众人一起围攻他令他重伤愧疚不已,不敢抬头看他。

       杨戬见哪吒面色潮红额上有些薄汗知他想必是一路跑进内院,不禁开口道:“哪吒兄弟可要饮些清茶?”

    “二哥!”哪吒抬起头眼中亮晶晶的,“你还愿意认我做兄弟?”

   “这是自然,你永远是杨戬的好兄弟!”杨戬摸了摸哪吒不长个的脑袋,“一会水开了二哥给你泡些茶喝,看你着满脑袋汗。”

      哪吒坐在一旁的石凳上确实有些口渴了,可是二哥泡茶的手法太细了,仿佛有无数道工序要进行,哪吒看见杨戬面前有半碗残羹端起来就要喝,杨戬看到连忙拦了下来。

  “哪吒,这是我方才喝过的。”

  “那又怎么了,从前我们在战场上同食同饮的时候多了,没关系的。”

     杨戬见哪吒一脸真挚又不知如何开口,哪吒见他神色有异还以为杨戬是对自己心有嫌隙不如从前那般亲密,有些失落的开口道:“是哪吒伤了二哥的心,二哥对哪吒生分些怨不得二哥。”看着哪吒垂下去的小脑袋,杨戬有些无措,我该怎么说才能委婉的告诉你这是和你真身一般材料做的藕粉。

 “哪吒二哥怎么会和你生分呢,只不过方才这汤我饮过,怕把病气过给你。”

  “二哥你受的是内伤又不是风寒,况且我身体好着呢不会有事的。”杨戬来不仅拦就看他一饮而尽。

       哪吒砸吧砸吧嘴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二哥这是什么东西好好喝啊,就是味道有些熟悉想不起来在哪吃过。”

      杨戬想起凡间给藕粉起了一个颇有诗意的名字,便告诉哪吒这叫鹅毛雪片。

   “鹅毛雪片?那二哥这是鹅做的还是雪做的?”

   “舅舅”沉香远远见哪吒来了,轻快的小跑过来。把手中的披风给杨戬披在身上拢的紧紧的,杨戬有些无奈的开口:“沉香我不冷。”

  

  “哎呀舅舅披上吗,小心受寒。”沉香看着桌子上的空碗还在想舅舅今日怎么食欲如此好,再一看,不对!那碗怎么是放在哪吒面前的!

  “哪吒大哥,汤不会是你喝了吧?”

 “是我喝的怎么了?我不过是喝了二哥半碗汤而已,至于小气成这样吗你!”

  “不是不是”,沉香赶忙否认,“哪吒大哥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你就喝?”

  “什么哪吒大哥,我是你舅舅的兄弟你该叫我叔叔才是,再说了,二哥都跟我说了这叫什么鹅毛雪片!”

      杨戬不由失笑,先倒了几杯茶放到哪吒面前备着才不慌不忙的开口:“本邑藕,粉成精洁,名鹅毛雪片。哪吒你刚才吃的是太乙师叔千年莲藕做的藕粉。”

  “什么!”哪吒一连灌了面前的几杯茶才算作罢。看着面前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沉香哪吒更是气恼,“二哥你怎么不早说呢!”

    杨戬笑的如沐春风,你也没给我机会说啊!

    似乎想到了什么,哪吒的眼睛又红了!

 “二哥,你真的如此恼我要吃我的真身才解气吗?”

    看着哪吒可怜的小脸杨戬有些哭笑不得,:“好了别多想,二哥真的没生你气,方才不是没拦住你吗?”杨戬给哪吒多倒了几杯茶赔罪。

      哪吒看看二哥有些憔悴消瘦的脸颊,此刻染上了些淡淡的笑意给自己倒茶,心想他应该是不生气了吧!

     哪吒又想了想那半碗汤,味道清甜爽滑,确实还挺好喝的,原来是师父的仙藕做的,怪不得自己觉得这味儿这么熟呢!





《宝应县志》记载:“本邑藕,粉尤精洁,名鹅毛雪片。”“藕粉,他邑多红莲,独邑白莲,粉尤精洁。”

评论(6)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